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嘉园社区开展“与安全同行 让快乐相伴”大暑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7-22)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7月22日,迎来大暑节气,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也正值暑期,青少年的安全变得尤为重要。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特别开展了“与安全同行 让快乐相伴”大暑节气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在这炎炎夏日中给居民们普及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为孩子们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安全防范措施,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现场一系列的便民、惠民服务,也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生活的便利。

 

  上午9点,一曲《水兵舞》舞蹈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酷暑阻挡不住居民们的热情,一大早小区广场上就已聚集了上百名居民。

 

  活动现场,莲花嘉园社区民警张国平给在场的小朋友们进行了暑期安全宣讲及培训。张警官从消防、交通、游泳、用电用火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利用生动活泼的讲述,鲜活实例的引用,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报警,以及遇到火灾、溺水等情况的安全防范措施,提醒孩子们暑期出行注意安全。

 

  江苏消费网在活动中向居民们发放《消法》口袋本,为居民讲解消费者维权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甘汁园、湖南盐业、雨润集团等企业也纷纷进驻活动现场,向居民们提供了物美价廉的好产品。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和提升活动体验,沙洲街道贴心地为居民们准备了免费的测血压、测体温、测口腔健康等身体健康关怀检测,吸引了众多的居民积极排队参与。此外,还有磨刀、修伞、理发、修补衣物等多项便民服务。专业的理发师飞快地挥舞着手中的剪刀,手法干净利落,一边修剪头发,一边和居民阿姨聊天:“大姐你不要怕,我剪的头型包您满意,一定让您成为广场舞最美的那个!”享受理发服务的阿姨被逗得合不拢嘴。

 

  考虑天气炎热,社区还特意为老年朋友准备了防暑降温又解渴的绿豆汤,更是贴心准备了有糖和无糖的两种。喝着工作人员递来的爽口绿豆汤,大家的心里都甜滋滋的。

  台上活动精彩不断,社区武术队《八法五步》、居民舞蹈团队《党啊,今天是你的生日》等异彩纷呈的节目先后上演,获得了现场居民们的阵阵掌声和普遍好评。台下也是其乐融融、一片欢喜,似乎酷暑也变得清凉。

  “暑期安全无小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居民和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意识,使安全知识进一步入脑入心。”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洁表示,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持续惠及嘉园居民。(蒋姝婕 薛印节)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