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奥社区网格员三招治“三乱” 守好文明“责任田”
江苏消费网 (2020-08-2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发动文明倡导、排查盲区隐患、了解民意需求……目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各社区“网格员”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每个角落。中奥社区嘉业阳光城云景苑网格员刘娟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三招治理辖区“三乱”,守好自己“责任田”。

  

 

   发动劝导治“乱扔”

  “您好,脏车我洗、文明一起,请不要随意丢弃杂物及烟头。”8月26日下午14时,嘉业阳光城云景苑附近的金龙腾洗车店内,工作人员正对每一位前来的车主进行文明倡导。连续高温的好天气,洗车店内生意兴隆,车辆进进出出,却都排列整齐,停放有序。

  

 

  洗车店一直是社区环境整治的难点,经常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进行整治清理,刘娟巡查时偶然看见车主随地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立即想到联系洗车店老板,共同商讨如何营造文明氛围,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店内设置杂物及烟头丢弃点、给每一位前来的车主进行提醒……”刘娟表示,环境得到提升的同时,也希望让辖区经营者潜移默化中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当好文明理念的倡导者和车主文明行为的监督者。

  落细巡查治“乱堆”

  富春江东街嘉业阳光城沿街商铺的饭店后场正对小区,社区连同相关部门对饭店后场进行了围栏,只留出一个边门进出,保证了居民的安全,而围栏却逐渐成为堆放杂物的重灾区。刘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这一问题,立即进行上报,社区联合各部门到现场实地考察,清理了杂物,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背街小巷、边边角角的各类隐患都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不断落细、落实。”刘娟说,网格员作为创建最基层的力量,更要当好居民的千里眼、顺风耳,避免出现工作“盲区”。“要定期对各类问题开展回头看,维护好整洁的创文环境。”

  联合规划治“乱放”

  走街串巷拾捡垃圾、顶着高温扫楼排查、时刻沟通劝导不文明行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刘娟用自己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而在她看来,创文不仅是一句宣传标语,更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居民们能够真正住的舒心。

  

 

  “一些居民喜欢养花花草草,但放在家里晒不到阳光,就会把花盆摆放在单元门口或者是公共区域,存在消防隐患的同时也影响小区整体环境。我们社区和物业正在商量规划,是不是可以在小区边角开放一个单独的公共区域,既满足居民的爱好,也做到不影响环境。”刘娟介绍,未来,社区还准备开展一系列养花知识讲座及评比,满足养花爱好者们的需求,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赵丹丹 刘倩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