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长者故事会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11-0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丰富社区老人业余文化生活,让社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充满乐趣,使高龄长者积极地面对生活,更好地认识自己,11月5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联合尚满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美好时光,忆在心田”长者故事会活动,共邀请了辖区内十余名老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邀请现场的老人们一起做“金龙拍拍操”手指舞进行热身,热身过后,迎来了拍“九”小游戏。拍“九”小游戏活动,除了加强老人的手脑运用,还让老人们比拼了才艺,有的叔叔、阿姨拍错了手,需要表演一场个人演唱秀,有的叔叔、阿姨不会才艺,可以通过讲故事而引人入胜,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加活动的李奶奶开心地说:“每一次到社区参加活动都很高兴,不仅能见到这些老伙伴们,还能唱歌跳舞,让我有一种社区大家庭的归属感。”

  在活动过程中,主持人还提出一个新游戏,希望现场的老人们敞开心怀,一起分享一件自己最难忘的故事,拿到小红花的丁阿姨说道:“我跟大家说一件我小时候的事情,当时家家户户都穷,我们兄弟姊妹凌晨三点就从中华门跑去油坊桥的砂石场捡石子,当时这样的石子五分钱一斤,也算是分担了家庭负担,并且这种石子是用来建造南京长江大桥的,每每经过大桥,心里便升起一股自豪感。”

  社区通过这样的故事会,让老人们将自己人生几十年的丰富生命历程分享与众,不仅加深了老人们之间的感情,满足了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的需求,还提高了老人们的思维灵活性,更帮助老年人重整生活经验,改善当前的情绪状态,搭建出一座友好互助的心灵桥梁,提升老年人的自我价值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将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融入科技园社区,营造出关爱老人,构建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侯玉林 刘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