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开展“立冬”消防安全培训课
江苏消费网 (2020-11-11)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11月6日下午,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二十四节气之立冬主题活动,为居民普及节气知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给广大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切实提高全民冬季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海姆立克的拥抱》应急救护健身舞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简洁的动作和着欢快的音乐,为居民科普异物堵塞气道的急救方法,吸引众多居民前来观看。民乐联奏《四季歌》、模特表演《祝福祖国》等精彩节目纷纷亮相,磨刀修伞老行当、明基医院健康义诊、移动公司反电诈宣传也给居民带来了便利,深受居民的欢迎。  

 

  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此时节,水始冰,地渐冻,日照短,寒风劲,冷空气的活动将更加频繁,很容易出现“三日寒、四日暖”的冷暖交替现象。现场,社区民警白剑锋提醒居民关注气温变化及时添衣,更从消防、交通、用电用火安全等方面利用生动活泼的讲述、鲜活的实例,提醒居民注意冬季各项安全。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是关系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尤其立冬后,天干物燥,更容易出现火灾隐患。”除白警官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宣讲,现场,小品《消防隐患 自我保护》、有奖问答的方式也让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今天不仅观看了这么精彩的表演,还通过垃圾分类问答了解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希望社区多多举办。” 居民张阿姨说,平时就注意到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也希望自己能够发挥作用,号召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来,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更加了解了立冬节气的民间习俗,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莲花北苑社区居委会主任周婷表示,社区将持续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使安全知识进一步入脑入心。“今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持续惠及社区居民。”(赵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