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今天分一分 明天美十分——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11-1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倡导健康低碳的文明生活,提高青少年环保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和合理投放,11月17日上午,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今天分一分  明天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通过宣讲、问答、讲故事、互动模拟投放垃圾等宣传模式,向青少年介绍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的种类,讲解了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的分类小常识,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操作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

  

 

  现场还通过游戏互动,检验现场小朋友们的学习效果。青少年通过将手中的卡片中显示的垃圾按照分类准确投放到垃圾桶中,其中一个小朋友拿着手中的湿纸巾卡片正准备往湿垃圾桶里投,一组的小姑娘赶忙说道:“湿纸巾属于其他垃圾,不要投错啦。”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结束,主持人将垃圾分类小知识编成口诀交给小朋友们,“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绿厨厨,黄其其,红危危,蓝宝宝……”

  居民许奶奶说:“这既是一场动手动脑的小型竞赛,也是一堂创意与趣味并存的垃圾分类教育活动,不仅进一步树立了孩子们低碳环保理念,还巩固了垃圾分类小知识,我们做家长的可能都不如现场小朋友们懂得垃圾分类,回去以后得和孩子共同学习做好垃圾分类。”

 

  “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科技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敏表示,社区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们在欢乐中学习新知识,在互动中懂得合作,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家长们也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更加有益于良好家风的养成,形成浓厚的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侯玉林、刘雨)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