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南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
江苏消费网 (2020-11-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11月开始,《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加强辖区垃圾分类宣传与督导,11月10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对督导员们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日常督导内容、督导流程、督导实操指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督导员及志愿者共计15人参加。



 

  垃圾分类不仅需要志愿者等人的宣传引导,更需要居民的自愿和自觉。莲花南苑社区指导督导员除做好日常引导工作,帮助居民正确分类合理投放外,也持续向居民科普垃圾分类小常识,让辖区群众会分、愿分、持续分。

  社区居民王华阿姨家里,厨房虽然不大,但一侧空余地方放了两个垃圾桶。老人介绍,10月25日左右,小区开始撤桶并点,她家也就是从那时起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一个是厨余垃圾,一个是其他垃圾。过去单元门口放着两个大垃圾桶,走几步路就能扔垃圾,现在要走很大一截。一开始觉得很不习惯,但差不多两三天时间就适应了。”

  平时8:30上班,但为做好辖区内垃圾分类,莲花南苑社区的督导员志愿者们每天一大早就到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下班时间每天则要延至晚上八九点。“尤其是垃圾投放的早晚高峰期,要帮助居民一起做好分类。垃圾分类其实一点不难,希望通过努力,让居民们发自内心地为垃圾分类‘点赞’。”他们表示。(刘俊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