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江苏消费网 (2020-11-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京市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开展,11月18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党委联合农垦米业党委共同举行了“垃圾分类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暨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同时,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殷鹏、区人大代表秦智平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区人大代表秦智平宣读了《关于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通知》,并畅谈自己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体会和感想。随后,市人大代表殷鹏宣读倡议书,倡导全体党员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自身做起,争当公益环保先锋。



 

  在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环节,授课老师播放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小视频等,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从垃圾的现状、垃圾的危害、分类与减量等方面,讲解垃圾如何从源头分类投放,如何实现垃圾减量和资源的有效回收利用,让在座的党员和学员,不仅学习和掌握了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知识,并自觉遵守垃圾分类标准和规范,接着,通过游戏的方式带领党员们认识四色桶,通晓各种垃圾属性,认识垃圾箱标识,学会正确的垃圾分类归属。活动现场,大家互动性强,气氛活跃,在场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认识到推进垃圾分类需要大家一起共同维护。



 

  听完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整治工程和民生工作,不仅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也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作为践行垃圾分类工作的基层党员,应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从我做起,以身作则,为身边群众做表率,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的理解,强化群众自觉开展垃圾分类意识,促使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下一步,中奥社区将多措并举,为使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加强宣传,分别在小区、广场张贴横幅,利用小区LED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招募志愿者等方式,强化群众自觉开展垃圾分类意识,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稳步进行。(侯玉林 赵丹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