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欢乐祥和过新年 沙洲街道中胜社区送春联上门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2-05)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新春佳节临近,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3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党委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结合党员“冬训”活动,以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联合九如城中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线上线下组织辖区70余名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开展了“撰春联、写春联、送春联、挂春联——欢乐过新年”暨送学上门活动。


  活动现场,九如城中胜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通过社区群内线上征集党员志愿者、年长者的原创春联,在社区活动室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线上征集春联活动在居民微信群内接龙火爆:四海军民战阎魔,九州同心驱瘟神,横批国泰民安;特色理论指方向,开拓创新扬远航,横批不忘初心等……。


  在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线上党员志愿者、长者积极送上对联内容,书法家们热情高涨,写了一副又一副,直到墨尽纸光,由参与现场活动党员志愿者、长者共同评选出了内容积极、立意新颖的对联。本次活动共为社区群众义写春联100余幅,活动还邀请了中胜社区老党员、剪纸名家吴老带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居民骨干一起剪纸,美好祝愿都汇聚到一幅幅剪纸的作品中,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组成了最美的风景。


  活动结束后,中胜社区党委将“冬训”学习资料、写好的对联、福字、新春剪纸送到社区独居、高龄、困难长者家中,95岁宋爷爷和90岁郑奶奶收到学习资料后十分高兴,他们告诉社区今年都通知孩子们不来家里过年,不串门不聚集。中胜社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社区的党员、居民骨干、长者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他们创造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更增进了社区的和谐气氛。(侯玉林 张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