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坚守一方天地 中央商务区社区督导员留宁履职尽责
江苏消费网 (2021-02-1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今年68岁的李雪梅阿姨是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团队中的一员,中泰国际小区地下停车场二层的垃圾房是她的“工作室”,不论刮风还是下雪,她每天都准时出现,在这个不足20平米的小房子里,坚守着她的一方“小天地”。


  来扔垃圾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只要遇到分不明白的东西,李阿姨都会耐心地一一解答。为了让居民们尽可能的理解并记忆如何分类,李阿姨还做了很多功课:“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我就通过儿歌、口诀记忆,儿子说我回家烧饭嘴里都在叽里咕噜地‘念经’。”


  垃圾房还未正式投入使用时,水管还没连通,居民来扔垃圾经常会弄得满手脏污,李阿姨便从家里带了一个小桶来,每天都拎一桶水放在垃圾房旁,供来扔垃圾的居民洗手。扫帚、抹布等工具从不离手,李阿姨每天都坚持清洁垃圾桶以及垃圾房周围的卫生,努力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的投放环境。

  一天,临近晚上下班时,一位业主急匆匆找到李阿姨,反映自己刚才来扔垃圾时不小心把某家商店的储值卡也扔进了垃圾桶。“没事,我帮你一起找!”李阿姨在了解情况后,绝口不提快下班的事,连忙安慰道。细心翻找了一个多小时,虽然还是没找到,但失主还是十分感谢李阿姨的热心帮助。李阿姨当天“加班”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家,却丝毫没有怨言。

  春节临近,李阿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留宁过年,并主动向社区“请缨”留在督导员岗位上。“我老家在淮安,每年过年一家老小都要回去团聚,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不能给政府添麻烦。而且过年厨余垃圾肯定比平时多,你让我走我还不放心呢!”李阿姨笑称,过年期间也准备踏踏实实投入到工作中去,守好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据悉,中央商务区社区目前共有垃圾分类督导员15人,其中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的就有14人。为了表示慰问,社区结合党员冬训活动和“新春走基层,慰问最美人”建邺区政法委慰问,给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发放了米、油等慰问品。“加强留宁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免除在外人员的后顾之忧,确保留宁人员能够过一个平安、温馨的春节。”社区党总支书记檀甘来表示。

  下一步,中央商务区社区将继续精心谋划,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冬训为契机,以中央商务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及志愿服务,定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各类培训,全方位、多举措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赵梦缘)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