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品味国学迎新春 清荷北园社区举办青少年阅读美学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2-1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首诗讲透一个中国故事,一首诗可以看见中国文明史的变迁,一首诗可以荡涤着灵魂。2月8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为期一天的“品中华诗词之美,育国学人文情怀”青少年阅读美学主题冬令营活动,数十名少儿齐聚一堂,共赏传统文化之美,共赴一段有关诗词的美的历程。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清荷北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老师,用朗读声传播国学,让经典永驻心间,一首《长歌行》打开了冬令营的序幕,悠扬的旋律、经典的诗词,让孩子们领略了古代诗词之美,激发了大家对中华经典的热爱。随后,老师又用生动的例子、朴实幽默的言语,与孩子们一起分析理解诗词的含义,在一问一答中掌握传统知识,加深对国学知识的热爱。精彩的诗词飞花令上演,老师刚宣布完所飞的字,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举起小手,争相说出自己所积累的古诗词,孩子们能说会道、口齿伶俐,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带大家领略“风花雪月”的魅力,浓浓的诗情弥漫在活动现场。

  为迎接牛年春节的到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积极踊跃报名表演节目,演唱节目的有《游山恋》和《广寒宫》,曲调悠扬,让人赏心悦目;一首饱含深情的《木兰辞》很有诗意。此外,更有帅气的翻跟头表演、精美绝伦的舞蹈《听我说谢谢你》、《酒馆儿》,一个快闪舞蹈贺新春更是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还亲手制作了三牛红包和花灯,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共同感受节日的欢快氛围,迎接新春的到来。

  参加活动的杨小朋友这样说:“本来以为这个寒假因为疫情会很无聊,幸亏参加了这次冬令营,不仅品读了诗词,还交到了好朋友,真是一个充实的假期!”清荷北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此次青少年冬令营活动,充分利用了社区的文化资源,激发了青少年学习品读中华传统经典文学作品的兴趣爱好,启发了他们对古今道德的思考与融合,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培育文明有礼的美德少年。(侯玉林 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