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积极推进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江苏消费网 (2021-04-0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住宅小区雨污混接是影响小区雨水排水安全和河道水环境的重要原因,实施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是保障防汛排水安全和保护河道水环境的重要举措。

  前期,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通过摸底排查、走访入户等方式,发现河西南部保障房片区清泽园、清润园、清辉园小区存在雨污混接现象,不仅污染周边水域河道,碰上雨天很容易造成污水到处流溢。

  沙洲街道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河长办负责人丁保华说:“至今,沙洲街道已完成天景苑、和府奥园、莲花北苑等7处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黑臭河道大大改善,但要想完全做到零污染仍需努力。”为此,4月7日,沙洲街道河长办联合相关社区、小区物业召开协调会议,并邀请第三方公司现场查看小区实际情况提供报价。

  雨污改造工程是项利民便民的民生工程,可有效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沙洲街道对比前期所做工作成效,总结经验,准备通过对小区内的雨污混接点进行改造,将混接入雨水管道的污水改接入污水管,并对破损管道重新修复翻排,同时实施小区内道路和绿化等修复。

  丁局长带领河长办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对改造工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他在工作现场说道:“这项工作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得到周边居民的认可,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也是我们好的开始。”清润园小区李大爷问道:“这一施工,白天黑夜的我可怎么休息和出行呐?”丁保华宽慰着李大爷,并告诉他,进场前,街道会组织项目单位、社区居委会、物业进行充分对接,与居民代表座谈,了解诉求、倾听建议,并向居民讲解工程内容,普及建设目的。建设中也会采取“分片”方式逐步改造,最大程度便利居民出行,同时施工区域封闭管理,及时清理现场,设置警示标志,禁止夜间施工扰民。

  目前,沙洲街道正对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稳步推进,并强化协同各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侯玉林  徐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