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网格员及时出手救助欲轻生者受好评
江苏消费网 (2021-05-2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迅速作出反映,第一时间处理问题,已经成为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网格员的工作常态。沙洲街道各个社区网格员努力成为居民服务的“多面手”,处理问题的“排头兵”。日前,沙洲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及时发现、干预,高效地处置了一起轻生事件,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5月21日上午,莲花嘉园社区8号网格员张洁在网格内巡查时发现,本网格内一户居民王女士要跳楼,情况万分紧急,网格员一边稳控现场,一边及时将这个危急情况向社区书记汇报。

  当即,社区相关负责人立即冲向楼顶,在网格员和民警共同努力下,稳定了王女士的情绪,最终才将王女士劝说下来。经了解,王女士是因情感纠纷一时想不开,欲轻生走绝路。莲花嘉园社区网格长李晓洁耐心安抚王女士,并了解情况的缘由,帮其分析问题的解决办法,劝说她要考虑父母的感受,以及对她的殷切期望,王女士的精神状态有了明显好转。

  随即,社区立即联系到王女士的丈夫史先生,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让他善待爱人的感情,注意维护夫妻情感。其丈夫向社区保证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并感谢政府和社区出面,挽救他妻子一条生命。

  社区网格员作为居民的贴心人,现如今在沙洲街道的各个社区已经成为居民小区中流动的血液,他们用自身的担当和默默奉献,践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用温暖的情感,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侯玉林 张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