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环保进社区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7-0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历史伟业、汇聚前行力量,丰富党员群众的文化活动,带动群众环保意识,南京市建邺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中城社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环保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表演了三句半《垃圾分类 优美环境》和合唱《我家在中国》,台下观众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充满现场每个角落。

  表演刚刚结束,沙洲街道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田主任走向讲话台,对着广大居民朋友说道:“在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特殊而又伟大的2021年,我们始终以为民办实事为己任,通过“三查三办”,找准问题根源,建立问题清单,改一处清一处,做到问题研究不深入绝不放松,问题不化解绝不放置。”

  据了解,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通过线上线下,人力与科技相结合,完成“一查扬尘办污染”,日常按照“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制度,扎实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确切保障了人民群众免受扬尘污染迫害;“二查油烟办扰民”,建设降噪除尘亮化棚、推进油烟净化器集中清洗、在居民楼顶安装民用烟道油烟二次净化设备……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辖区逐一击破,哪里有油烟去哪里、哪里有投诉去哪里、哪里有需要去哪里,从群众中走来,又走向群众中去,用行动改善沙洲的生活环境;“三查河道办污水”,沙洲街道河长办有效落实河长履职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 彻查河道污染源,从源头根治水质情况。同时,河长办统筹推进住宅小区、沿街商铺雨污水管网修复,及时抓好雨污混接整治;工作中落实制度建设,形成全民治水新风尚,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以自觉行动,参与到治水护水中去。

  综观这些布局举措,一个不变的宗旨是,沙洲街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始终。随着这些措施的落地实施,必将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大的绿色动力,更在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徐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