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赓续“长征精神” 莲花嘉园社区红色之旅庆建党百年
江苏消费网 (2021-07-0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红色的七月,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7月4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的青少年们齐聚嘉荷书屋,与社区“五老”志愿者秦志红、南京邮电大学的邓艳华老师一起,开启了一场特殊的“红色阅读”之旅。

  秦华礼老先生是长征路上的一位老通信,也是当年红四方面军四军电台台长,更是当年南京邮电学院的首任书记、院长。秦老的女儿秦志红是莲花嘉园社区的居民,同时也是社区“五老”志愿者。

  活动一开始,社区的青少年们和秦志红奶奶一起,观看了秦华礼老先生参加的2016年《开学第一课》。通过视频中秦老的亲身描述,小朋友们了解到秦老从19岁毅然参军到随军长征三过草地,再到1935年被组织派遣参加通信学校的难忘经历。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纷纷要求秦奶奶再说一些秦老当年长征路上的故事。秦奶奶又深情地为社区青少年讲述了秦老在长征中腿部中弹,依然坚持紧跟大部队的故事,让孩子们深刻体会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与险阻”的长征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冯欣妍同学有感而发,当堂吟诵了毛泽东主席的红色诗歌《七律·长征》,深情并茂的朗诵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循循善诱、润物无声,秦老作为当年南京邮电学院的首任书记、院长,他的长征精神为一代代南邮人所传承。本场活动还邀请到了南京邮电大学的邓艳华老师,为孩子们带来《5G时代 梦想加邮》讲座。

  邓艳华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贴近时代的案例,吸引着社区青少年们认真聆听。在谈及南邮人取得的新成就以及南邮的众多优秀校友时,孩子们面露羡色,纷纷表示,希望长大后也能进入南邮学习,为祖国的网络、通信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宣讲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南京邮电大学的精美明信片,孩子们将今天的所思所感,用纸和笔悄悄写下,也在心里种下了梦想的种子。

  活动最后,莲花嘉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晓洁为社区青少年赠言。希望社区青少年可以铭记历史,赓续长征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蒋姝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