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清荷北园联合南京第一医院走进社区开展义诊健康服务
江苏消费网 (2021-07-09)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和自我保健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7月9日,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将几个主要门诊科室搬进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小区里,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快速寻医问诊,做居民的贴心健康管家。

  家住清荷北园小区的程阿姨,得知小区要举办义诊活动,兴奋地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医疗服务,简直就是VIP待遇嘛!”虽然天气不好,但丝毫没有影响她的情绪,她接着说:“没想到这么多科室,真是没有白来一趟!”本次义诊,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派出了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骨科、胸外科、甲乳外科、全科、公共卫生科等多个科室,进行免费的测血糖、血压、咨询健康宣教、老年人体检、两癌筛查、从业人员体检、产康、三伏贴等多个义诊内容,医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现场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大家对此赞不绝口。

  “医生给我测个血压看看,最近老是觉得心里闷的慌。”“我经常头晕脑涨,睡不着?是什么病啊?”“我家娃最近吃的比较少是什么毛病啊?”“医生,孩子现在的这个牙齿能做矫正吗?”上午8点半,义诊刚开始就有不少居民前来问诊,清荷北园小区的老人居民较多,他们大多数都有慢性疾病,医生仔细为他们检查了身体,耐心帮他们分析病情,用最简单的话语给老人家们提供了最专业的建议。住在清荷北园5幢的黄阿姨由于腿脚不好,很少出远门:“有时候腿疼的走不动路,想去医院但是又怕走路和排队,得知社区举办这次活动,赶紧来问问,真是太好了!”医生给她做了仔细的检查,并建议黄阿姨有时间去医院做更系统的检查,不要耽误病情。还嘱咐黄阿姨,不要胡乱购买昂贵的保健品,要科学就医、科学治疗。当天的义诊从8点半持续到10点半,外面虽然下着滂沱大雨,但依旧浇不灭居民们问诊的热情。

  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艳表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让看病难不再成为问题。增加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携手打造健康社区。(侯玉林 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