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提升城市品质 沙洲城管开展四大专项整治
江苏消费网 (2021-07-2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全力为市民创造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助力推进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展四大专项市容环境整治,本次整治行动包含了沿街建筑立面清洗、户外违规门头整治、规范洗车场(站)、清理“三乱”小广告等内容,通过为城市“洗脸”、“除癣”,提升城市品质。

清洗沿街建筑立面

  按照《南京市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理规定》(市政府307号令)条款,城市容貌管理重点区域内建(构)筑物外立面的玻璃幕墙每年清洗不少于一次,装饰板幕墙和面砖幕墙每两年清洗不少于一次。沙洲街道城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辖区共排查出6栋不洁楼宇名单,这些“上榜”的楼宇都将在今年底前清洗到位。

  “对于严重影响城市容貌的,责令限期清洗,对于拒不清洗的责任人可以处罚5000元到3万元。”该负责人表示,对于一些有清洗楼宇需求又找不到有清洗资质服务单位的业主、经营者,沙洲城管部主动上门印制发放了一封信,一封信内容详细列举了全市有资质的清洗服务单位。

整治户外违规门头整治

  7月初,城市管理部联合沙洲执法中队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公共场所、依托建(构)筑物设施(外挂楼梯)、施工围挡等各类户外广告牌匾和门头牌匾设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建立整治台账。按照“边排查、边整改、边规范”的原则,对没有审批手续、擅自设置的广告牌匾及不洁门头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和规范;对占用消防安全通道、外挂楼梯、楼宇之间等存在安全隐患及其他不符合广告设置规定的广告牌匾和门头牌匾依法强制拆除。截止目前,共拆除整治违规门头6处,清洗不洁门头13处。

规范洗车场(站)

  7月以来,沙洲城市管理部联合沙洲执法中队对辖区部分洗车场(站)开展联合整治,共执法检查了7家洗车场(站),按照门前三包管理规定,执法中队人员对于占道擦车、污水满溢、消防制度不健全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且要求店家在不占用盲道的情况下规范划设停车位用于停放机动车辆。

清理“三乱”小广告

  “三乱”小广告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大“顽疾”,沙洲城管部依托网格化巡查管理模式,重点对居民小区周边、道路街巷、农贸市场周边开展“三乱”小广告专项清理行动,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人员98人次,共清理“三乱”小广告830余处。后期,城市管理部还将加强示范小区、示范街巷乱张贴治理,强化日常巡查监管,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遏制乱张贴行为的滋生。

  接下来,沙洲城市管理部将按照“精细化、标准化、常态化”要求,通过先整治、后提质,全力推进实施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和城市管理提质行动。同时高效发挥街巷长制、城市管理网格化等机制管理效能,把网格化管理打造成管理责任有效落实、精细化管理有效实现、治理资源有效整合的精准高效管理手段。(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