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纪工委认真督查暑期少儿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7-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确保暑期夏令营顺利开展,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领纪工委工作人员,下沉街道各社区夏令营和“暑托班”办班点,进行不打招呼督查。

  据了解,2021年度,根据群众的呼声,缓解低龄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结合沙洲街道正在扎实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下辖的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校外辅导站以及社区居民学校,并积极和团委、民政、总工会、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协调,负责招募志愿者,为暑期家庭看护确有困难的低龄儿童,提供公益性暑托服务,目前,全街道有12个办班点、共50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纪工委一行,首先来到金穗花园社区开展督查工作,在查看了金穗花园社区“暑托班”的教室,活动室之后,对台账和实地进行了检查。台账检查主要包含暑托班学生报名登记表、出勤情况登记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入托协议书、安全巡查记录表等,并询问了孩子们的就餐情况、暑托班班级文化布置、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相关设施安全情况等。随后,又来到中胜社区,查看暑托班课表及教案、教师工作日志等情况。中胜社区办班点课程以动手制作为特色,包括:纸杯创意、模型制作、彩泥重塑,孩子们在动手动脑的同时,也有了成果展示。纪工委一行在充分肯定了爱心暑托班的开办的情况下,随后对暑托班的课程设计提出了更优化的建议,确保以后将开设更加丰富有趣、具备特色的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精彩、有意义的假期。

  沙洲街道纪工委领导表示:夏令营和“暑托班”不应是单纯的看护,规范的夏令营和少儿托管服务,承载着家庭和社会的诸多期待,也有助于进一步为校外培训降温,社区的“暑托班”除了看护外,对于孩子素质提升、视野拓展等,不仅家长有一定的期待,也为办好夏令营和“暑托班”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如何从成长规律角度设置托管课程和活动,满足孩子们的娱乐放松、户外锻炼等需求,同样需要妥善谋划。解决好这些问题,才能让暑托班成为一个家长放心、学生开心的好去处。街道纪工委将持续督查暑托班的开办情况、安全情况,为孩子度过更快乐更有意义的假期提供纪律保障。(侯玉林 张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