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体要闻 >> 正文

文体要闻

纾困助企 政策兑现 街道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1-09-02)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支持企业的经济稳定发展,近日,南京建邺区出台《建邺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十条措施》,对当年月度新增“纳入规模以上企业统计申报”(以下简称“纳统企业”)限上批发、 零售、餐饮、住宿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5万元。沙洲街道在第一时间与辖区各相关企业单位取得联系,协助这些符合条件的企业领取政策性补贴。

  

 

  沙洲街道发展服务部负责人郭华介绍,“这个政策对应的是月度新增‘纳统企业’,如果新增的企业符合相关条件要求,就可以申报成为纳统企业,并领取政策补贴。”今年新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并且自开业以来,累计营业额达到200万以上,可向统计局申报成为纳统企业,配合政府每月在国家统计网填报营业数据,审核通过以后,可以直接到商务局申领补贴。尚未申报纳统的企业,只要符合新增纳统企业的要求,也可以先申报,经过审核通过后,于次月就可以领取补贴,有效期截止2021年底。

  受到今年的疫情影响,住宿、餐饮业企业按下“暂停键”,它们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也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在疫情期间,沙洲街道通过走访、电话方式,与企业进行密切沟通,关心企业的状况及诉求,为企业纾难解困。

  

 

  “在政策发布的第二天,沙洲街道一大早就主动联系我,我们企业符合领取政策补贴条件,可以获得5万元的补贴。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个补贴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减轻了财务的压力。”一家住宿企业负责人熊进华告诉记者,“建邺十条”下发后,沙洲街道第一时间将政策文件推送给企业,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领取政策补贴,同时,对未符合条件的企业,街道告知其原因,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协助企业申报纳统企业。

  餐饮企业负责人张燕说:“以前政策发布后,企业都需要自行判断是否符合申报条件,再提供各种证明资料。这次不需要申请,当天上午,我们财务部开好收据、提供企业银行账户,下午补贴就到账了。”

  “建邺十条”充分考虑政策落实的时效性,明确提出缩减审批周期,改变传统的审批模式,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优先安排兑付,相关政策措施明确要求做到“免申即享”,企业不用提交申请,就可以拿到政策扶持资金,减少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记者了解到,沙洲街道将持续关注企业的发展状况,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对各项政策的宣传,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朱玉)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