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慧企新时空 诉求“直通车”,建邺区沙洲街道创新打造“政企智慧通”平台
江苏消费网 (2021-09-17)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以来,建邺区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陆续吹响复工复产“号角”。8月中下旬,南京市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 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举措》、建邺区出台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十条措施”,市区两级多举措惠企,全方位利企。

  沙洲街道是建邺区高新区、中央商务区两大功能园区的所在地,聚集企业超万家。近年来,企业和人才的高速集聚,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疫情防控时期,如何为辖区企业复苏输入“生命之氧”,成为沙洲街道助企纾困的“发力点”。

  

 

  疫情期间,传统的企业服务模式短板效应凸显,具体表现为企业诉求反馈不畅、交流沟通渠道缺乏、诉求解决不及时等问题。为一步拓宽企业反映问题快捷通道,营造区域优质营商环境,沙洲街道聚焦企业所需、企业所盼,于9月8日创新推出全区首个“政企智慧通”平台,开启慧企新通道。

  

 

  “网友您好,欢迎通过‘政企智慧通’平台留言,您的留言,我们将及时进行梳理和分析,很快会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给予反馈。”在“聚沙成洲 政企云流”政企沟通平台“营商环境 我有话说”留言板块,企业通过文字留言等方式提出个性化诉求,后台企业服务工作组实时接单,分析研判诉求类型后,根据企业反馈和实际情况,细致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切实回应企业诉求。线上平台受理,线下如何形成高效处理闭环?在搭建前端平台的基础上,沙洲街道强化代办服务,完善线下服务链条,确保企业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服务企业需要有便捷的沟通渠道和服务渠道,我们通过打造‘政企智慧通’平台,就是希望能够快速、准确倾听企业发展的点滴诉求,从而全方位、全周期为企业解难题、拓思路、谋发展。”沙洲街道发展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政企智慧通’平台不仅是企业诉求的反应渠道,也是收集企业意见与建议的‘云邮箱’。我们欢迎辖区企业在提出诉求的同时,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建真言、献良策、聚合力。”

  “云”搜集企业诉求、“云”倾听企业建议,沙洲街道以企业发展问题和具体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手段为智慧企服赋能,将企业诉求与建议线上“直通车”开进企业身边,探索出了一条政企联通的特色路径。

  企业是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是创新创造的动力源。建邺区沙洲街道将以“政企智慧通”平台为依托,强化政府、企业双向互动,深耕营商环境优渥土壤,助力辖区各类企业发展无忧。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