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月圆人团圆 欢乐科技园——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9-1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因为中秋之夜圆圆的月亮寓意“团圆”,所以人们又叫它“团圆节”。为了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激发社区居民的民族情感,促进社区代际融合,9月17日上午,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携手尚满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月圆人团圆,欢乐科技园”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中秋佳节“读月”“忆月”“赏月”“送月”等环节徐徐展开。首先,孩子们朗诵与月有关的古诗词“读月”,接着,老人们讲讲过去的中秋节,说说他们记忆中最难忘、最深刻的中秋节情景“忆月”,当孩子们听到,以前用冬瓜皮做月饼馅料时,都惊诧不已,参加活动的朱文扬小朋友妈妈也表示第一次听说这种习俗,于是,她也分享了她小时候的中秋习俗,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畅谈,连100岁的濮爷爷也兴趣盎然,谈起小时候的故事。濮爷爷说:“在我们那个年代,到了中秋节,门口摆个大桌,除了自己一家人,街坊邻里也会过来凑热闹,围坐一团,一起吃月饼、赏月、聊天,很开心,现在这些年,很少能和邻里一起过节了,今天有机会能在社区和邻里们一起过中秋节,社区组织得很有节日气氛,真的很美好,很开心!”

  然后,孩子们给老人表演“赏月”的文艺节目,在场的老人和孩子们,互相赠送美好的祝福“送月”……活动现场笑声不断,老少互动,其乐融融。老人张爷爷开心地说“看着孩子们欢快的节目表演,顿时感觉我自己也变得年轻了,希望这些祖国的花朵们能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李同学则兴奋地说:“今天的活动不仅展示了我们的才艺,还学到了很多中秋传统习俗,更让我们懂得了尊老爱幼,爷爷奶奶们祝我们茁壮成长,我祝他们寿比南山。”

  科技园社区通过举办本次活,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氛围,老人和孩子们在一起促膝玩耍,学习谈心,促进了隔代之间的交流,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推动了社区的和谐家庭建设。(侯玉林  刘雨)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