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趣味竞答冲冲冲——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举办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9-1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科学意识,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9月16日下午,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了“趣味竞答冲冲冲”青少年科普教育和知识竞赛活动,共有10多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张老师向青少年们介绍了此次活动内容及比赛规则,说明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队——星梦队和火焰队,以有奖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比赛,竞赛题目类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得分高的队伍为获胜方。随后,比赛的必答题环节,在规定时间内,每一位参赛者都认真思考,慎重地写下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张老师每宣布一道必答题的正确答案,答对者欢欣鼓舞,答错者则面露遗憾;抢答题环节,气氛热烈,青少年们每题必争、每题必抢,题目中包含了大量科学防疫、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安全健康和低碳环保等内容,该环节不仅考验参与者的答题速度,更考验着的大家平时相关知识的储备,知识覆盖面广,再加上老师的旁征博引,对科普知识进行的延伸讲解,极大拓展了青少年们的认知面。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火焰队总分较高,成为了获胜方,上台领取奖品的时候,王子航同学兴奋的说:“非常开心能参与到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不仅让我增添了许多科普方面的知识,更提升了我们的团队意识,交到了许多新的朋友,希望社区以后的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同龄人参与进来,在一起学习,共同取得进步和提高。”

  

 

  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通过举办本次科普教育有奖问答活动,不仅让青少年热爱科学、走近科学、传播科学,也让科技教育融入青少年的日常生活中,为培养更多有科学素养的未来栋梁打好基础,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侯玉林  刘飞洋)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