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手工制作“DIY”帽子包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文化艺术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1-25)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弘扬民间手工文化艺术,丰富居民朋友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11月22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老年朋友们欢聚在活动室,开展了“DIY”帽子包即手工制作帽子包活动,共有20多名居民参与了当天活动,该活动邀请了志愿者王老师为大家讲解和示范手工包制作的方法和技巧。

  活动现场,首先,社区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们发放手工制作的各种材料,接着,王老师讲解各种包包制作的方法和步骤,又着重讲解了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然后,王老师还详细地为大家进行了演示,从手工包的穿针、捏缝、塞布,到包口方法等。在王老师认真的讲解后,居民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了起来,有穿线的、有缝针的,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其乐融融。经过3个多小时的时间,一个个精致而又漂亮的帽子包,展示在大家面前,虽然,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的手都有点酸痛了,但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时,大家内心的成就感还是满满的。

  王阿姨在现场开心地说:“虽然,我们都是初次尝试手工制作,大家的经验都很不足,开始做出的手工包很奇特,引起大家阵阵笑声,有时候甚至发生很尴尬的场面,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积极学习的兴趣,大家都在老师的认真指导下,用心地进行着自己的手工包制作,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中奥社区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增进了居民们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施展自己的平台,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她们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手工制作历史,和手工艺术的巨大成就,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提高老年人参与社区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侯玉林 赵丹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