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莲花北苑社区开展“践行绿色环保 传承节气之美”暨二十四节气芒种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0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6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芒种又称“忙种”,是麦类等有芒作物成熟的意思,这是一个农作物成熟收获的节气,农作物的收获,既是劳动人民辛勤劳作等成果,也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自然环境养育养育人类基础。

  

 

  6月5日,恰逢世界环境日,为了让辖区内青少年了解节气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践行绿色环保 传承节气之美”暨二十四节气芒种活动,吸引了社区20余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中,志愿者向青少年重点介绍了,芒种的“芒”字,是指麦类等有芒植物的收获,芒种的“种”字,是指谷黍类作物播种的节令。“芒种”二字谐音,表明一些农作物都在“忙种”了。

  

 

  针对6月5日世界环境日,现场进行了环境知识有奖问答,“你们知道世界环境日是哪一天吗?”“你们知道地球表面有多少被水覆盖吗?……”,青少年们踊跃举手回答。并且,志愿者带领青少年们巧手创意微景观,通过媒体及实物展示,向青少年介绍了微景观的定义,微景观常用的植物类型以及布置微景观的注意要点。在指导下,青少年们激扬创意,各自设计属于自己的微景观盆栽。通过微景观盆栽的制作提升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低碳意识,同时也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提高了他们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习俗,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们环保意识,激励他们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养成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共同呵护我们的美丽家园!(赵婷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