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指尖上的艺术 国风绘画云肩——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开展手工DIY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1-14)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辖区居民及青少年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2日晚,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携手南京中慈公益发展中心开展了一场“指尖上的艺术 国风绘画云肩”线上手工DIY活动。

  

 

  此次活动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小朋友们早早守在手机旁,南京中慈公益发展中心鲍老师问:“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云肩吗?你们知道云肩的发展历史吗?……”接着鲍老师通过多彩的图片给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云肩的历史及它的特点,激起了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

  随后大家拿出领取到的卡纸、弹力绳、白乳胶、彩色吊穗、颜料等手工材料,开始手工创意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按照鲍老师讲解的步骤,利用白乳胶的黏合力调整造型、剪裁调色,寓意美好、新颖独特、创意十足的肩部装饰织物——云肩,很快呈现在眼前。

  

 

  居民梅女士拿着她和儿子共同完成的作品开心地说:“上次陪孩子参加社区组织的制作传统汉服活动很开心,这次同样十分快乐。活动既可学习传统文化,又能提高孩子手工制作的水平!”最后,一组组亲子家庭各自手捧满意的作品,通过手机开心地合影分享。

  中瑞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方静表示:“此次活动我们采取线上互动方式,吸引了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接下来社区会继续开展各类活动,让大家在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共同分享亲子家庭的幸福时光。”(莫祥新 马永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