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沙洲街道春节慰问退役功臣
江苏消费网 (2023-01-14)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1月12日下午,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刘平、中胜社区书记洪春雨等一行人走访慰问了退役战斗功臣盛荣生,给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盛荣生出生于1965年3月,1983年10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1987年1月退伍,如今在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就职。

  在盛荣生家中,刘平关切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观摩了他的立功勋章和获奖证书。

  盛荣生对慰问人员的到来表示十分感激,随后向他们讲述了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往事。在一次攻击作战中,他一直冲锋在前,一举攻占了405高地,此时他已全身多处负伤且孤立无援,他简单包扎一下伤口坚守在山顶上,打退了敌人排级规模的四次反扑,毙敌14名,用生命完成了防御作战任务,成为南疆将士保家卫国的楷模。战斗结束后,盛荣生荣立一等功。

  刘平代表慰问组向盛荣生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用生命保家卫国,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刘平说:“你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为保家卫国不惜生命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盛荣生表示:“过去的战斗已成为历史,我要继续坚持革命,在新时期永远跟党走,退伍不褪色,努力发挥自己的余热,为沙洲新社区建设努力作出贡献。”(蔡璇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