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萌兔”迎新春 捏出“中国味” 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开展新春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1-29)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春节期间,为让社区青少年多了解中国传统习俗,强化劳动美教育,为卯兔新春增添喜庆气氛,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精心组织了中城“萌兔”迎新春,指尖捏出“中国味”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们先从孩子们喜欢的新春成语接龙游戏开场,大家互相祝福接连说出新春成语:“新春快乐”、“乐享兔年”、“年年有余”……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接着,老师通过一个神话故事,为大家讲解了春节的由来、习俗。然后,教导大家怎么包兔子豆沙包,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个个跃跃欲试,都想要大显身手。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搓、揉、擀、压、挤、打,用灵巧的双手,把面纷揉成团,裹入豆沙馅儿,揉出粉色面团,当作兔耳朵和鼻子,塞两个红豆当眼睛,一个个可爱的小兔子就成型啦!大家还发挥想象力,给小兔做了粉色蝴蝶结配围巾,褐色领结配皮鞋,又揉出橙黄色面团,做出胡萝卜、南瓜和金元宝,把对传统美食的喜爱以及对新年的祝福,揉进了花样面点中。最后,大家开心地品尝着小小的“萌兔”豆沙包,微甜的豆沙配上浓郁的麦香,同学们品尝后笑得合不拢嘴。

 

  在劳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有趣的面点制作,让同学们体验到劳动和创作的乐趣,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这次活动会在孩子们的童年里,留下一份美好记忆!(莫祥新  周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