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制花灯、猜灯谜 莲花南苑社区庆元宵氛围浓
江苏消费网 (2023-02-03)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为了让社区大家庭里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2月2日下午,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缤纷的冬日——巧手制花灯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先是了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接着,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分发花灯材料,按照灯笼的制作流程分步骤为小朋友们逐一讲解,在家长的陪伴协助下,小朋友们有序分工,通过一步步地搭建、固定、组装,不一会儿,一只只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灯笼就制作完成了。钟灵毓小朋友开心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制作完成的灯笼,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灯笼,真好玩!下次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

  

 

  活动室的一角还挂满了红色灯笼,灯笼上有五颜六色的灯谜,内容涉及成语、歇后语、生活常识等多个类别。小朋友们兴致勃勃,你一言我一语地研究谜面,很快就有小朋友猜出谜底,兴高采烈地去领奖品。小朋友们在猜灯谜的过程中互相交流,一起动脑思考,气氛融洽热闹。参加活动的余女士表示:“拿奖品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孩子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能增长知识。”

  

 

  做花灯,猜灯谜,现场其乐融融,此次元宵节活动莲花南苑社区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陈妍玢)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