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北苑社区开展“3.3全国爱耳日”知识讲座
江苏消费网 (2023-03-03) 来源:莲花北苑社区
阅读:

  今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促进《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莲花北苑社区新文明实践站联合区残联莲花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开展了“3.3全国爱耳日”知识讲座。

  

 

  今年的爱耳日活动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3日下午,莲花卫生服务中心耳鼻喉科王文雪主治医师为居民开展科学爱耳护耳知识讲座。引导居民养成科学用耳行为,在家庭、公共场所等自觉减少噪声排放,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主动预防噪声污染、耳毒性药物等有害因素对听力造成伤害;定期进行听力健康检查,发现听力异常时,主动就医接受听力医学诊断,并积极配合规范治疗和康复;树立耳聋防治理念和信心,努力成为听力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现场,王医师还为现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活动,并为居民进行耳科健康检查,并就如何预防听力受损、做好日常护耳及听力保健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现场老年人群体加强耳聋对身心健康影响的宣传,普及预防老年性耳聋的知识和方法。

  通过“全国爱耳日”暨“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了爱耳护耳的常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高了全民爱耳护耳意识,增强了健康观念,活动开展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