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卡游开启国创板块 为文化消费市场复苏吹响集结号
江苏消费网 (2023-03-21) 来源:本网
阅读:

  前不久,在上海举行的卡游2023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卡游正式设立国创事业板块,这意味卡游未来将充分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并将其通过青春化、创新化的表达方式创造出更大商业价值。



  卡游品牌代言人、世界冠军田亮在大会发言。他说:“卡游在我身边朋友、家庭中的认可度很高,无论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激发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还是产品本身所传递的快乐、美好、热爱,都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一种正能量,希望卡游能不断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潮流文创公司。”

  卡游深耕国内文化消费市场

  据了解,全球卡牌市场规模超300亿美金,且仍在高速增长中,预计2027年将增长至1100亿美金。中国的卡牌市场也将随着GDP、人口结构和社会基础建设的发展,进入爆发式增长的快速成长期,有潜力在未来三年增长至目前3倍的规模,突破300亿。“卡游始终把企业正能量表达、产品质量和工业化体系建设放在首位,逐步建立和完善文创消费的有效机制,坚定落实创新赋能经销商的全面措施,扎扎实实地进行产品生产,为市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与产业各参与方携手,创造美好生活。中国市场空间广大,我们有信心通过精细化运营,让卡游走得更远更久”,卡游负责人说。

  相关分析认为,放眼全球,各国卡牌市场龙头企业都是长期深耕国内的本土企业。因此在投资者眼中,占有中国卡牌市场超过90%的卡游,未来也将是新消费浪潮里的一颗新星,今后还会进一步渗透到更多不同年龄段的客群中。

  开启“国创艺术家系列”

  近年来,随着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中国人的消费方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有市场研究者认为,当下很多国内消费者对一件事物的“兴趣”已经深度影响到了消费决策,IP文化已渗透至全年龄层。而如何保持并拉高这些消费者热情与忠诚度,是一门值得深钻的课程。

  在卡游看来,“文化为核,内容为王”是文创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会上卡游公布,公司产品层面将以IP为主轴,分为四大系列板块,实现用户全覆盖。其中最夺眼球的国创系列把目光聚焦于国漫IP、国创艺术家,并开启“国创艺术家系列”工程。据介绍,卡游已率先与著名国画家戴敦邦先生达成深度合作,获得《红楼梦-大观奇缘》《水浒传-逼上梁山》《西游记-大闹天宫》《三国演义-群雄逐鹿》四大名著IP的插画独家授权,后续原创IP《卡游三国》、金庸武侠等系列国创精品会陆续面世,经典文化与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现代产品形式融合,赋予文创故事和价值,进一步助力传统文化的青春化、创新化表达。

  凭借对IP的整体规划、可持续发展布局以及工艺的精雕细琢、全球一流的工业化体系,卡游与新创华等合作伙伴共同生产出众多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未来也将把多年积累的巨大成功经验复制到更多IP产品中去。此外,卡游在为经销商们提供更好的开发、销售、营销体验的同时,也会利用好这些优质渠道,把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更多新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构建“文化+智造”双螺旋基因

  卡游坚守“品质·乐趣”发展理念,构建了“文化+智造”双螺旋企业基因。

  如果说多元化的IP与产品是卡游文创的前台建设,“研产供销”全产业链则是后台保障,且是行业内唯一拥有自建全产业链的企业。

  目前,国内文具市场规模达4000亿,消费升级趋势清晰,仍存空白区域。卡游瞄准市场发展,已建立并持续投产高品质、高产能的卡牌、笔、本册工业体系及物流中心等,其中正在建设中的制笔新工厂,是国内拥有世界顶尖模具加工设备的工厂之一,以高精度标准要求形成竞争力”。卡游相关负责人强调,“卡游抓住了时代所赋予的机会,布局文具产业链,并与卡牌已构建的研产供销产业链互相加持,不断突破创新品类。在智能化专业化的工业体系加持下,所有产品与质量都将得到充分保障,同时不断更迭出更多优质产品。”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产品团队正在陆续开发覆盖多年龄段的笔类产品,未来还将上线高品质多类型的手帐和本册,以咕牌咕卡、胶带贴纸这些趋向于年轻人更喜欢的 DIY 周边产品,打造卡游自己的文创产品系列。同时,衍生品系列通过频繁迭代的体系化运营,建立起一套完整的产品体系,满足不断释放的新兴文化消费市场需求。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