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威仕康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3款商品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8-03-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贾珺)3月6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外发布了市场上销售的消防器材类商品抽检结果,共有3组消防器材商品存在相关标准不合格的问题,分别是:中山市康晔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威仕康”消防应急照明灯具,连云港市天意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灌河”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扬州扬子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扬消”有衬里消防水带。

  据了解,这3批次消防器材涉及的主要问题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20℃±5℃喷射性能、消防水带爆破压力、消防应急灯具耐压性能项目指标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北京市工商局将依法予以查处。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抽检结果,北京市工商局发出选购提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消防器材时要注意:认真观察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内容。保留好凭证,便于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相关链接

  消防器材商品有关项目指标解读

  20℃±5℃喷射性能

  20℃±5℃喷射性能是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重要技术指标,该项目的关键参数是有效喷射时间和有效喷射距离。有效喷射时间是在喷射控制阀完全开启状态下,自灭火剂从喷嘴开始喷出至喷射流的气态点出现的这段时间;有效喷射距离是灭火器喷射了50%的灭火剂量时,喷射流的最远点至灭火器喷嘴之间的距离。在对建筑进行消防设计时,一般是综合考虑防火分区内的实际需要,配置规定数量和型号的灭火器。灭火器具有足够的喷射时间以保证灭火剂持续喷射覆盖火源,具有足够的喷射距离用以保证喷出的灭火剂能够到达着火点,从而有效实施灭火救援。

  有衬里消防水带爆破压力

  爆破压力是考验消防水带使用安全性的重要指标。消防水带在使用过程中,水带内部的水压很大,应能承受设计的工作压力不发生破裂,从而保证消防用水的安全输送。该项目不合格会造成使用过程中水带发生破裂,影响火灾救援的有效开展。

  消防应急灯具耐压性能

  消防应急灯具是火灾发生时用于引导人员疏散和实施灭火救援的重要设施,其耐压性能是考验灯具绝缘结构是否能够承受电力系统内部过电压的重要试验。由于电力系统中的电压波形是正弦波,电力系统在运行过程中由于雷击、操作、故障、电力系统内部能量转换或者参数变化等原因会造成瞬时电压突然升高,大大超过了灯具的额定电压,形成了过电压。在突发瞬时过电压的情况下,应急灯具应能耐受,以保证产品正常工作和使用寿命。

  (贾珺)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