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业界 >> 正文

家电业界

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树匠心之能 立行业之标
江苏消费网 (2021-01-14) 来源: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
阅读:

  

 

  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20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家用电器(风冷式无霜家用电冰箱)维修工技能竞赛”已于去年10月16日圆满结束。为表彰在本次市级一级技能竞赛中积极组织参与的家用电冰箱营运商和售后服务商以及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的突出表现,弘扬大赛精神,三家联合承办单位(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于1月13日在山西路索菲特酒店隆重召开了“2020年度南京市家用电器(风冷式无霜家用电冰箱)维修工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参加本次表彰大会的领导有: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宋处长、副主席杨联、南京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副处长钱元国、南京市消协秘书长董国成、苏宁易购南京大区副总经理周建伟、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平,同时来自参加本次市级技能竞赛的家用电器(风冷式无霜家用电冰箱)营运商和售后服务商:格力(晶弘)、海尔、西门子、海信、松下、美的、倍科、长虹(美菱)、苏宁、蓝天电器、凤凰家电、玉泉家电等十二家单位的领导、裁判员、部分参赛选手齐聚会场,共同见证本次技能竞赛的高光时刻。

  

 

  

 

  表彰大会首先由承办单位之一的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平对本次技能竞赛进行总结。高平秘书长通过五个方面对承办本次技能竞赛所取得的成绩予以总结和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具体承办本次技能中所表现的两点不足之处,对明年以及下一步的竞赛打算也做了概要性的打算与计划,尤其是关于通过承办技能竞赛如何来进一步提升家用电器维修工技能资质的问题,高平秘书长提出,不能等靠要,而是要通过行业协会的社会力量,建立行业资质标准,从而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与技术认证。

  表彰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就是对参赛单位以及选手进行表彰与颁奖。

  

 

  

 

  首先由苏宁易购南京大区副总经理周建伟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家用电器(风冷式无霜家用电冰箱)维修工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单位的决定”,江苏格力生活电器销售有限公司、青岛赛维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博西华家用电器服务江苏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海尔智家南京海泓威商贸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倍科电器有限公司、美的冰箱南京产品管理中心、长虹(美菱)中国区快益点电器服务连锁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南京蓝天电器维修有限公司、南京凤凰家电维修部、玉泉家电维修中心等十二家单位获此殊荣。

  

 

  

 

  本次竞赛总裁判长曹润林为此次竞赛做出公平、公正裁决的九名裁判,代表南京市技能竞赛办公室颁发了“聘书”。

  

 

  苏宁易购南京大区副总经理周建伟宣读“关于许留根等十二位选手在2020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家用电器(风冷式无霜家用电冰箱)维修工技能竞赛中荣获工匠精神奖的表彰决定”,他们分别是:许留根(江苏格力生活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倪进龙(博西华家用电器服务江苏有限公司)、何浜(海尔智家南京海泓威商贸有限公司)、翟正军(美的冰箱南京产品管理中心)、王友军(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钱凯(博西华家用电器服务江苏有限公司)、吴畏(江苏格力生活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施向标(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顾建星(博西华家用电器服务江苏有限公司)、张鹏(青岛赛维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马旭(博西华家用电器服务江苏有限公司)、陈俊(江苏格力生活电器销售有限公司),这十二名选手在本次技能竞赛中成绩位于前十位;决定中,前六名选手还将由南京市总工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联合发文予以表彰,其中第一名许留根将荣获“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平宣读“关于授予江苏格力生活电器销售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特别贡献奖的决定”,决定中对江苏格力生活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博西华家用电器服务江苏有限公司、苏宁帮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在本次技能竞赛中所提供的技术、机器、场地等方面的无私支持予以表彰,感谢他们为本次技能竞赛顺利进行所做出的贡献。

  

 

  由江苏格力生活电器销售有限公司选派的选手许留根在本次技能竞赛中荣获第一名,在表彰大会上,他代表所有获奖的选手上台发言。他说:“很多人认为售后服务是最苦最累的!我也这么认为,试想请问哪个行业是简单轻松的?虽然自己不是最优秀的,相信我自己是最努力的,担起售后服务行业责任,不是为了短信回复或者电话回访一声:满意,而是为了客户真真正正的满意”。朴实的语言打动了所有在场的人员,他通过自身的实际经验传达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家电维修人如何用过硬技术和温暖服务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与青睐。

  

 

  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宋处长对当天的表彰大会给予肯定,同时对当天所有获奖的单位和选手表示了诚挚的祝贺,最后对协会、对品牌服务商、对家电维修工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南京市消协秘书长董国成最后做了总结性讲话。董秘强调,过往的一年,对家电人来说同样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虽然家电销售和服务在市场竞争中仍然保持旺盛的势头,但也要看到因为市场需求大,因而所带来的售后投诉也比较大,所以,董秘希望家电品牌营运商和售后服务商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市场队伍的建设,用一流的商品质量、过硬的售后服务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消费满意度。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2020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家用电器(风冷式无霜家用电冰箱)维修工技能竞赛虽然已经圆满完成,但我们深知,2020年度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2021年我们不仅将迎来“后疫情时代”,还要面对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因此,家电行业要长足发展,除了要在科技创新、智能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有所突破外,人才将是未来发展更加重要的关键因素。因此,2021年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将在国家宏观政策的指引下,继续发挥行业协会的行业作用,为家电行业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