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业界 >> 正文

家电业界

共促消费公平 同创放心消费
江苏消费网 (2022-03-15) 来源: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
阅读: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营造南京市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消协与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成员共聚一堂,围绕中消协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展开座谈研讨,交流家电行业同创放心消费的新思路、新办法。

  

 

  会上,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曹炜详细介绍了年主题的涵义,并根据家电产品及售后服务的投诉问题,建议行业和企业要加强自律,规范经营服务行为;不断对员工进行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服务技能和职业道德水平;畅通投诉渠道,增加售后网点设置,着力解决产品维修费偏高,维修工零部件随意替代,报价不规范等问题,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使消费者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价监处谢宗广科长就产品价格、服务费明码标价等问题表示,实现消费公平,就要让老百姓明明白白消费,让消费者享有更多的知情权、选择权。各类收费表要有明细表,要让消费者签字确认,避免发生纠纷,要严禁价格欺诈,虚构商品原价,虚假打折促销。

  “放心消费,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经济发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处长麻丽梅说,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可以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让居民敢于消费,乐于消费,安于消费,提升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她建议交电家电行业协会和企业要把“放心消费”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氛围;企业要争创“典型示范”,让优质企业成为“示范企业”,发挥标杆作用。

  南京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韦刚处长介绍了家政行业让居民放心消费的一些具体做法,并特别提醒从事服务工作的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也就是保护好消费者。

  会议期间,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高平同志宣读了关于设立常务理事单位的提案、关于设立协会监事的提案,并举手表决通过提案,选举了六家常务理事单位。协会秘书长杨晚秋汇报了协会将开展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协会将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协会更多的会员单位,让更多的企业进一步提高规范经营、诚信经营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为营造更好的交家电市场环境,提高居民家电消费的满意度作出不懈努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