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资格考试 >> 正文

资格考试

江苏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超5万,再创新高
江苏消费网 (2019-04-28)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摘要:江苏省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及缴费工作近日已完成。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江苏省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及缴费工作近日已完成。4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据统计,2019年度全省报名人数为50910人,比去年增加了9031人,同比增长率达22%,报名人数和同比增长率都创历年新高。其中,宿迁、扬州、南京、泰州增长率均超20%,南京市增长人数最多,达2930人;宿迁市增长率最高,达288%。

  近年来,江苏陆续出台《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用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拓宽社会工作职业发展空间。各地采取提供津贴、将社工人才纳入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多种措施,为取得证书人员强化激励保障,兑现职业待遇,提高社会工作职业吸引力,相关领域从业人员报考热情日渐高涨。

  目前,江苏省持证社工人数达5.57万人,位居全国第二。他们活跃在社区服务、社会救助、公益慈善、司法矫正、禁毒戒毒、妇女儿童、青少年事务、卫生健康、工会工作等诸多领域,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在保障改善民生、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年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22日下午、23日全天,共一天半时间。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