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就业指南 >> 正文

就业指南

夫子庙小吃有了00后传承人
江苏消费网 (2019-04-30)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夏旸 记者 黄艳)回卤干、赤豆元宵、老卤蛋、酥烧饼……10月24日下午,在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金陵营养健康学院,来自行业协会、餐饮企业的专家及相关负责人,品尝到由在校师生制作的夫子庙传统小吃,美味让大家停不下来。这是2018夫子庙金秋美食展老字号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论坛的现场,让人欣喜的是,传统小吃的未来引起大家的重视,夫子庙老字号餐饮企业的大师们收00后传承人为徒,学校将为夫子庙小吃制定行业标准,让其走向全国。

  

 

  △夫子庙小吃

  秦淮夫子庙小吃协会会长王德庆表示,老字号生存发展空间受到挤压,自身的运营模式等相对落后。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摸清老字号的现状、区域分布、企业规模等,给后续发展提供支持。他也提到,老字号企业基本是靠单一产品立足于市场,竞争力不够、爆点不够,粉丝不够,要对原有产品加以提升,吸引80后、90后。与会专家还提到,希望相关学校开设小吃方向的订单班,针对市场来进行人才培养。

  

 

  △师生制作回卤干

  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周乐山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学校的金陵营养健康学院烹饪系,对学生的培养就是立足市场的,学生要以真实的生产任务为课程。目前南京五星级酒店一半以上的行政总厨是学校的毕业生。他表示,要培养夫子庙传统小吃的传承人,学生们拜夫子庙餐饮企业的大师为师,向他们学习,校方也将在文化传承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培养。同时,学校有10多位从五星级酒店行政总厨及以上岗位回归教学岗位的大师,他们将参与夫子庙小吃的传统及创新标准的研制,推动夫子庙小吃走向全国。据了解,论坛现场让大家赞不绝口的回卤干、赤豆元宵、老卤蛋、酥烧饼等夫子庙小吃,就出自00后的在校生和他们的老师。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