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资讯

秦淮区人防宣传教育进校园“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
江苏消费网 (2021-05-12) 来源:秦淮区人防办
阅读:

  为切实做好南京市秦淮区人民防空宣传工作,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扎实做好人民防空进校园工作,培养中学生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提高广大师生防空防灾知识和基本技能,从而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在南京市第二十七初级中学组织开展2021年秦淮区人防宣传教育进校园——“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早上9:15,演练开始,校园内地震演练警报声响起,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各安全岗位人员和班主任、任课老师的统一引导下,迅速、有序的撤离教学楼。向安全地带操场集结。

  所有师生、居民代表达到集结点后,各班级负责人迅速清点人数,向演练现场指挥员报告了未撤出学生姓名、所在班级及所处的具体位置。在现场指挥的命令下,蓝天救援队人员立即出发,解救受困师生。秦淮区红十字会医疗救助组同时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处理,并及时送伤者到医院诊治。此次地震应急逃生演练仅用时3分钟,全校师生及附近康居里社区居民代表就疏散完毕。疏散演练圆满成功!

  随后,秦淮区人防办刘智勇主任、区教育局祁鹤青副局长以及27中杨德息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及总结。

  演练结束后,学校还组织领导及全校师生参观了陈列在校园内的人民防空普及展板和救援设备器材。几名同学还通过穿着防化服体验到救险人员的不易,还有VR设备体验及AED机模拟学习帮助大家更加直观全面的学习逃生技巧。最后,现场领导及救援专业人士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互动,现场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逃生技巧等问题。

  秦淮区人防办坚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应急疏散演练促使广大学生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掌握正确的应急疏散方法,熟悉应急疏散程序。

  此次演练组织详实严密,过程严肃、紧张、有序,通过演练将确保在灾害来临时,广大学生能够做到快速、有序、高效地疏散撤离,最大限度保证自身的生命安全,也为确保校园和谐平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