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中心 » 注意事项 >> 正文

注意事项

水管管道不能透光!你家水管安全环保吗?
江苏消费网 (2020-07-22) 来源:红网
阅读:

  装修时选择水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区别水管的优劣?家装水管安装后如何验收?有什么诀窍?听霍尼韦尔管道湖南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智勇为你一一解答。

  问:装修中选择水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品质是关键,大品牌是好品质的保障。用纯原生料制作而成的PPR管道健康环保。判断水管是否健康环保主要是看两方面:一是否有有害物质析出。二是否参与化学反应。PPR因化学性质稳定,健康环保,但垃圾料生产的管道除外。其次,追根溯源查询货品来源,可以通过二维码、管件编码查询。再有就是水管技术参数与型号规格是否与自身选择需求相匹配。最后,考量综合性价比和经济承受能力。

  问:如何区别水管的优劣?

  一、针对PPR水管材质,管壁越厚的管道品质越好。

  二、管道外壁手触摸是否光滑,有无颗粒感,用火烧有没有异味,管壁是否透光等。

  三、水管配件越重的品质越好。

  问:家装水管安装后如何验收?有什么诀窍?

  检查管道走向合理、排布规整、避开电路等。水管走向是否合理:横平竖直、间距统一,上热下冷、左热右冷、冷水过桥,重点关注冷热水有无反串现象。水管施工结束后,一般是要打开阀门通水,整个装修过程中都有水压,这样可以及时发现漏水隐患。接头纹理是均匀连续环状,有无渗水现象,在固定的时间和压力下,严格试压程序。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