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证券行情 >> 正文

证券行情

1月P2P成交量“腰斩” 网贷平台加快转型
江苏消费网 (2019-02-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阅读:

  随着P2P合规检查的深入和相关政策的陆续落地,包括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平台相继进入行政核查阶段。与此同时,伴随出清工作的开展,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也出现了“腰斩”,不少网贷平台加快了向网络小贷和助贷机构的转型步伐。

  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9年1月月报》显示,2019年1月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1037.07亿元,环比下降2.18%,同比下降50.19%。

  网贷之家报告认为,成交量持续下降主要是因为临近春节,资金相对紧张。另外,北京、上海、深圳以及杭州等地区要求平台在互金整治期间压缩规模,同时部分地区也在主动清退合规难度较高的平台。最后是受《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175号文”)出台的影响。

  “175号文”明确,未出风险的大型网贷机构可以转型为网络小贷公司、助贷机构或为持牌资产管理机构导流。记者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1月底,全国范围内共有网络小贷牌照300张,其中完成工商注册的有279张,金融办批复和过了公示期的共有21张。在这300张现存的网络小贷牌照中,除了个别爆雷的网贷平台以外,有22家目前还在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已经通过主体或者关联公司获得了网络小贷牌照。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