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排行 >> 正文

新闻排行

清明临近 菊花价格翻倍
江苏消费网 (2012-03-26)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明节快要到了,马上又到了祭扫用花的销售高峰。记者昨日走访苏州市区几家大型花店后获悉,由于今年春节后天气不给力,今年菊花的销售价格比往年同期贵出不少,最贵已经卖到了3.5元一朵,而现在红玫瑰的零售价也只有4元左右。有店主表示,随着销售高峰期的到来,菊花的价格有可能还会上涨,极有可能超过红玫瑰的价格。

  “3块5一朵,再涨就比玫瑰花贵啦!”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苏州市区养育巷的一家鲜花店采访,店员告诉记者,今年菊花的价格比去年同期几乎贵了一倍,去年这个时候是2元一朵,现在的价格已经超过了3块。“半个月前还是1块5,没几天就涨了这么多”,该店员说,最近半个月菊花的进货价翻了一倍多,没办法,零售价也只能跟着往上涨了。

  另一家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她们家菊花的零售价是3元一朵,“就这几天刚涨上来的,上一批货还是1块多一朵,进货价涨得太厉害了。”虽然价格猛涨,但记者走访的各家都表示今年的菊花销量还不错。上周末,其中一家就卖出了超过3000枝黄色和白色的菊花,“都是买了扫墓用的”,该家老板说,等到清明扫墓高峰到来的时候,预计1天能销售到4000-5000朵。该老板介绍说,这么高的菊花价格,这几年来还是头一回遇到。她认为,这与最近天气反常有关。蒋文龙

编辑:杜澄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