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排行 >> 正文

新闻排行

天津:设立首家临界食品专柜
江苏消费网 (2012-04-0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本报天津讯(王 奕 记者何春雷)近日,“临近保质期食品专柜”公示牌醒目地悬挂在了天津市大桥道糕点食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店店堂内,这是天津市工商局河东分局大王庄工商所尝试并指导商家设立的天津市首家临近保质期食品专柜。
  为了使商家进一步做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自律,大王庄工商所面向商家积极开展临界食品规范经营的宣传,通过设立临近保质期食品专柜,让消费更加透明化,使消费者购买放心,使经营者增加销量,使生产者减少退货成本,一举三得。临近保质期食品指符合食品质量标准即将到期的食品,并按照以下日期放入专柜:保质期1年以上的,为期满之日前45天;保质期半年以上不足1年的,为期满之日前20天;保质期90天以上不足半年的,为期满之日前15天;保质期30天以上不足90天的,为期满之日前10天;保质期16天以上不足30天的,为期满之日前5天;保质期少于15天的,为期满之日前1-4天。大桥道糕点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从前临近保质期食品很多都无人问津,往往只能退货,设置临界食品专柜不仅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而且可以让商品更加畅销,减少了浪费。

编辑:杜澄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