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推荐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江苏省公布《2017年江苏省环境状况公报》
江苏消费网 (2018-05-04) 来源:南京环保
阅读:

  昨天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江苏省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全省环境质量保持总体改善的良好势头,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改善明显,除臭氧、二氧化氮年均浓度上升外,其余污染物浓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方斌斌介绍,按日评价,江苏省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为68.0%。全省PM2.5年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较2016年下降3.9%、较2013年下降32.9%,超额完成国家“大气十条”中“较2013年下降20%”的目标要求。记者从《公报》表格中看到,南京去年的空气质量达标率相比2016年明显上升。

  根据《公报》,纳入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的104个断面中,年均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的断面比例为71.2%。与2016年相比,符合Ⅲ类断面比例上升2.9个百分点。长江干流江苏段水质较好,10个监测断面水质均符合Ⅲ类标准。江苏省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水量为63.49亿吨,占取水总量的99.93%。

  城市声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影响城市昼间声环境质量的主要声源是社会生活噪声,占比52.1%,其他的依次为交通噪声、工业噪声和施工噪声。江苏省设区市昼间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54.6分贝,南京等8个市达到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昼间二级(较好)水平。其中,南京相比于2016年,噪声平均等效声级略有下降。

  今年,江苏省将聚焦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战役,强化源头防治和监管执法,在防治大气污染上,重点打好PM2.5和臭氧双控攻坚战。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