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被扣1元“手续费”大连消费者较真维权
江苏消费网 (2019-11-0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大连讯(记者张恒)大连消费者王女士参加装修团购活动,交纳了500元定金,约定如果没有选到合适的产品可随时退款,结果退款时收到499元,被扣掉1元。王女士找到发起团购活动的组织联盟寻求说法。对方称,少退的1元钱为手续费。经过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大型市场第一监督管理所调解,近日,较真的王女士终于收到了这1元钱。

  据王女士介绍,今年7月在办理交房过程中,物业管理公司向其介绍了小区装修团购活动,她便扫码加入到团购活动群中。

  团购活动里明确承诺,业主在每个品牌交纳500元定金,可享受不同的优惠活动,如果实际查看没有合适的产品,随时可以全额返还定金。“我觉得先交定金可以享受优惠,还可随时退款,方便实惠,于是我就在好几个品牌交纳了定金。”王女士说。

  随后一个月里,王女士在这些交纳定金的品牌中选购商品,合适的就进行了预订,不合适就申请退款。“其他品牌退款都很顺利,只有圣象地板的做法让我无法接受。”王女士说,她向圣象地板提出退款时,500元定金只退了499元,对方解释说扣除的1元是手续费。

  王女士不解,双方在签合同时,已经明确约定随时可以全额退款。王女士认为,商家没理由扣除这1元钱,多次联系物业公司以及活动的主办方,但一个月过去了,这1元钱不但没退,连一声道歉也没听到。

  记者联系负责此次活动的王先生。王先生表示,王女士将此事反映到物业公司后,本以为很快会解决,没想到会拖了这么久,他们也感到很抱歉。为此,他们联系了圣象地板,对方坚持这1元是手续费,不应该返还。

  随后,记者联系到圣象地板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业主在交纳定金时是通过微信转账,1元钱是提款的手续费,他称这应该是大家都有的共识,因此,他们在返款时才返还了业主499元。

  较真的王女士将此事举报到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大型市场第一监督管理所。该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查,王女士参加团购活动,在数家品牌中一共交纳了4500元定金,其通过中间联盟提供的POS机刷卡,向某账户支付了这笔费用,而划卡产生了24.75元手续费,在扣除手续费后,剩余的费用分别打到了王女士所参加活动的各个品牌账户中,其中打入圣象地板的账户即为499元。这也就是圣象地板称1元为手续费,只返还499元费用的原因。根据双方的合同约定,如客户不参加活动,要按照实际缴纳的金额退还。王女士当初在圣象地板缴纳的是500元定金,退还给王女士的就应该是500元。手续费不应该由王女士承担。“我们咨询了相关的法律部门,被告知,王女士与谁签的订单,谁就应该返还这笔费用。”工作人员说,在王女士提供的订单上,是由联盟工作人员签的字,那么,这笔费用就是由联盟来支付。至于下一步联盟与圣象地板就这1元钱该谁来支付,是这两家企业之间的事,不该让王女士再继续等待他们的处理结果。经过协商,联盟首先将1元费用打到了王女士的个人账户内。

  王女士说,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为了这1元钱,消耗了她太多的精力,她也感谢甘井子市场监管局,在他们的帮助下,终于拿回了本来就属于自己的1元钱。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