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三天就退了货物 买家称苏州的线下无理由退货爽快
江苏消费网 (2020-05-13) 来源:姑苏晚报
阅读:

  

 

  近日,在苏州旅游时,林先生在一家工艺品店看中了一个玩偶,买下带回南京送女友,不料女友不喜欢。林先生想把玩偶退掉,在以往,他要为此再跑一趟苏州,划不来。但是现在,他立刻想到了苏州刚推出的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

 

  通过线上平台提交了申请,林先生再把玩偶寄出,没想到很快收到了退款。林先生也因此成为苏州推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以来,首位在异地通过“苏州智慧315”平台成功退货的消费者。

 

  5月5日下午5点多,林先生结束在苏州的旅游行程,正要去赶乘高铁。路过观前街时,他看到一家工艺品店里有个玩偶挺好看,觉得女友会喜欢,便赶紧买下。不料回到南京,林先生把玩偶送给女友,女友却不喜欢。

 

  玩偶是在苏州的实体店买的,林先生身在南京,怎么退?他想起购买玩偶时,商家门口贴着“无理由退货”标志,而在苏州火车站乘坐高铁时,也看到过“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的宣传广告。5月7日,他手头没什么事,便用手机搜索到了“苏州智慧315”微信公众号,注册账号后,提交了退货申请。“填写流程还是比较方便的,界面会一步步引导我填写,选择商家后,还能选择距离商家最近的服务站。”提交完退货申请,林先生通过快递将玩偶寄往服务站。5月9日,他接到了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电话,核实确认他的退货信息后不久,他的支付宝账号就收到了退款。

 

  “把商品寄过去,退款就到账了,不需要说明理由,比网店退货还爽快。”此前,林先生网购后也要求过退货,提交申请时,常被要求填写退货原因。“如果填的原因涉及我自身的,想要退没有那么容易,经常要和商家协商很多次,有时还退不成。”这次线下购物在异地线上退,还退得这么顺利,是林先生没有想到的。

 

  记者了解到,林先生是苏州自5月1日推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以来,受理的首位在异地通过线上平台成功退货的消费者。据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统计,截至目前,苏州公示“无理由退货”承诺的商户已增长至3286家,遍布姑苏区、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园区、高新区等6个城区版块,集中于各版块的重点成熟商圈。与服务相配套的管理服务站点已达30个、寄存点24个,可面对面为消费者提供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

 

  自5月1日服务推出以来,该项服务共受理无理由退货525件,消费者满意率达100%。6月1日起,张家港等4个县市也将完成部署,届时,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将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全面推开。(叶永春)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