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专项监测电商平台
江苏消费网 (2020-06-0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南京讯(方方 记者薛庆元)“6·18”网购节即将到来,为规范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秩序,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6·18”期间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专项监测工作。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全省各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委托监测和自行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交易监测。监测对象为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小米有品等省外电商平台内的江苏网店和省内电商平台及其平台内经营者。

  此次监测重点围绕“6·18”网络集中促销期间易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主体信息不公示、虚假宣传、刷单炒信、格式条款违法、不执行七日无理由退货和侵权假冒等。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监测工作,结合疫情防控专项监测部署,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探索,尝试对新领域、新业态开展监测;对监测中发现的违法线索,要及时依法处理,通过行政约谈等方式督促平台履行平台责任,坚持执法监管与指导规范并重,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