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江苏等地消费者组织发出倡议: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铺张浪费
江苏消费网 (2020-08-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刘铭 薛庆元 万晓东 张文章)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四川、江苏、天津、福建等地消费者组织相继发出倡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省网商协会、省物流商会、省家用电器服务维修行业协会、省川联美容美发协会、省室内装饰协会等7家协会组织,向全省经营者、消费者发布绿色消费倡议书,倡议经营者和消费者携手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崇尚勤俭节约,减少损失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向餐饮行业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从加强行业自律,餐饮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倡议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杜绝攀比消费,形成节粮意识。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倡议,按需求点餐,践行“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拒绝浪费,提倡定时适量用餐,提倡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并向经营者倡议,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个性化服务,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避免浪费,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提供免费打包服务。

  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厉行节约 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号召全省餐饮经营单位及全省广大消费者共同采取有效措施,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行动。同时号召餐饮行业做好行业规范,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小份、半份的餐单,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避免浪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