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消费维权知识行 江苏省消保委组织秘书长培训班在无锡开课
江苏消费网 (2020-11-02) 来源:本网
阅读:

  10月27日,由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的江苏全省消保委组织秘书长培训班在无锡开班。江苏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陆惜春主持此次培训,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监督部主任张德志、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教授朱巍、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俞灌南作为重要讲师在培训中为大家答疑解惑。全省13个地市消保委秘书长及各市部分区县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以《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在消费维权实务领域的理解与应用为主要内容,江苏省消保委投诉部兼法援部主任傅铮、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主任赵鑫就各自部门职责分析消费维权具体工作,苏州市消保委秘书长胡震珉在培训班中介绍“苏州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经验及成效。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实地消费体察、工作交流讨论等内容。

  

 

  在开班讲话中,陆惜春表示,全省消保委系统秘书长培训班有益于各地市消保委组织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加强沟通,开展联合行动,相互配合,更高效地解决诸如消费者异地投诉等问题。同时,他还强调,希望全省各地市消保委系统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将所学经验、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去,全面做好消费维权工作,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培训班上,张德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监督等的边界以及消费权益保护中存在的职业索赔人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对当前消费中存在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以及由此带来的消费维权新问题做了详细介绍,提供了消费维权的新思路、新方法。朱巍则对《民法典》的内容以及如何利用《民法典》帮助消费维权工作顺利开展、发起公益诉讼等做了详细阐释。俞灌南结合审判中的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消费的密切联系。



 

  同期,省消保委在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设立省级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并现场授予牌匾,树立典型和榜样,从企业层面为消费者打造更放心、安心的消费环境。随后,安利工作人员引导各地消保委秘书长现场参观研发中心,对安利的悠久历史、研发成果、研发环境等进行详细介绍。

  培训班期间,贝壳找房无锡总经理赵涛表示,将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居住服务品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规范交易行为,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

  为了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培训班上,省消保委还邀请调研公司从专业角度为大家普及调查的方式方法和研究数据的再次运用等知识,现场回答了与消费调查相关的问题。消费维权领域的新问题层出不穷,与之相应,关于消费维权知识、经验的学习和积累亦无边界。江苏省消保委秘书长培训班虽时间短暂,但是始非终,为消费者保驾护航者一直在前行!(黄慧)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