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南京成立消费维权专家团 构建维权共治新格局
江苏消费网 (2020-11-0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10月30日,江苏省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专家团成立大会正式举行。大会聘请了91位专家作为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专家团的首批成员。


  颁发证书

  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凝聚你我力量”为消费维权年主题,明确要求各级消费者组织要充分发挥消费维权协同共治平台作用,加强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建设,凝聚各方力量,构建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据悉,此次专家团成员主要来自于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系统、执法和行政管理机关、专业检测机构、行业协会、企业售后、律师事务所、新闻媒体等单位。他们消费维权工作经验丰富,且志愿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无偿奉献。

  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会长王之熙为活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市消协消费维权专家团成立的意义,呼吁社会各界都能关心消费维权的工作,并能支持消费维权专家团开展的各项工作。

  大会现场,王之熙向南京市消协秘书长董国成授予“市消协消费维权专家团牌匾”。董国成解读了《市消协消费维权专家团管理办法》并宣读了《关于成立消费维权专家团的决定》,介绍了专家团的成员构成,全面诠释了专家团成员的公益属性、应具备的条件和工作内容等。

  作为专家团成员之一,秦淮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黄晓军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市消协工作,曾参与南京周边民宿体察、小区物业调查和消费维权进社区等多项活动。今后,将不负市消协重托,积极为消费维权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担当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的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高效有力的维权服务。

  南京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周小梅代表行业协会发言,她认为经验、法规和调解是消费维权的三个关键词,也是专家团成员的三大法宝,今后,她将进一步加强业内培训,提升企业素质,立足引导行业自律,配合市消协开展诚信建设工作,同时运用专业知识为消费维权出谋划策。

  原玄武区消协秘书长顾小俊发言称,退休后,他仍积极参与市消协组织的消费教育工作、消费维权五进活动以及消费维权知识技能大赛,未来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市消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消费维权事业奉献力量。

  南京市消协呼吁,专家们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为全市消费维权事业奉献力量。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树立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理念,努力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维权大环境。(王芙蓉)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