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岗位练兵展风采 2020年江苏广告行业设计制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江苏消费网 (2020-12-27) 来源:本网
阅读:

  


  12月27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广告协会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广告行业设计制作技能大赛在南京圆满收官。本次大赛共9名选手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今年大赛围绕“我的小康”主题内涵进行短视频广告作品的设计与制作,通过短视频公益广告形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艺术再现、生动讲述中国小康故事,传播“全面小康”的时代精神,以不断激励全省广告专业人才提升设计制作技能,树立广告行业崇尚技能的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江苏广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6日,大赛隆重开幕。据大赛主办方之一及主要承办方、江苏省广告协会会长贺寿天介绍,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成果丰硕,通过前两次大赛,省广告协会制订了平面广告、视频广告设计制作赛事规程和评判标准,正在按国家和省人社部门相关规定修订完善广告设计师行业资质评价标准,为获奖选手获得相应从业资质评价创造条件。他表示,期望通过行业技能竞赛的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扩大以赛促训、以赛领培、以赛带评的行业影响面,全面推动全省广告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建设。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32支职业组团队和18支学生组团队进入决赛。通过专家的认真评审,最终产生职业组金奖团队3个、银奖团队6个、铜奖团队10个,学生组金奖团队1个、银奖团队2个、铜奖团队3个,职业组获金奖团队的组成选手共9名获得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大赛颁奖典礼于27日上午盛大举行,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负责人、省广告协会会长及副会长(常务)等出席会议,为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杰在颁奖典礼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此次大赛中参赛选手们表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功底,体现出了强烈的竞争意识,展现了新时代江苏广告人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本次大赛既是对全省广告从业人员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促进全省广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还是对探索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此外,他从四个方面对大赛给予了肯定,一是主题鲜明。以“我的小康”为主题,从老百姓身边事中选取题材,充分展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广大江苏人民奔跑进取的精神风貌。二是组织周密。大赛成立组委会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方案、命题要点、裁判规则等技术文件,还通过赛前辅导、技术培训等工作,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三是表现力强。以视频广告设计制作为比赛形式,现场抽题确定决赛题目比赛,代表了当今江苏广告业的最高技能水平。四是防控有力。大赛组委会对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采取各项措施,确保了大赛顺利进行。

  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竞争。李杰在讲话中特别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相关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立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职工技能提升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大赛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地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到技能提升活动中来。二是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单位,珍惜荣誉,奋发有为,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攀登职业技能的新高峰。三是希望全省广告从业人员要以优秀选手为楷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磨砺技艺,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省市场监管局将依托和支持省广告协会更加有效地服务行业发展、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为进一步推动江苏广告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宝湖)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