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多元化深入开展“3.15”系列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3-16)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又到一年3.15!为隆重纪念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提升农村消费者维权能力和水平,营造全民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合当地食安办、应急和卫生等部门,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结合实施“畅通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在曹甸、西安丰两镇开展了形式多元、主题鲜明的“3.15”纪念暨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凝聚社会力量、消费者力量、经营者力量,形成维权合力,推动消费在安全放心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22块,集中展示了消费维权年主题、2020年投诉热点、十大典型案例、九大消费警示,以及在食品药品等安全领域方面的消费知识和提示,并在曹甸镇农贸市场,设置了消费维权现场咨询投诉、法律服务、食品快速检测和便民服务等区域,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维权问题等方式,让农村消费者增强畅通消费理念、提升依法维权能力,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分局还组织消费体验体察,强化重点领域执法检查,组建“消费维权直通车”,抽调宣讲人员走进中小学、居民小区和乡间田头,在辖区各重要路段、街道,开展流动宣传,循环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健康有序、共建共治的市场环境。

  3.15期间,该局还以守护消费安全为主线,突出主题扎实开展12315“五进”活动,搭建平台大力倡导消费纠纷和解机制,创新方式积极推动“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强化整治联动开展专项执法,畅通渠道快捷处理投诉举报。通过多形式、多举措打造满意消费环境,引导放心消费、畅通消费、高品质消费,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截止目前,共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13 起,涉及价格投诉3起,质量安全问题 2起,售后服务2起,虚假宣传等问题6起。


“3.15”当日,对农贸市场、超市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全方位检查



曹甸分局走进西安丰镇小学开展“畅通消费”教育

  下一步,该局将全力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一手抓消费维权,一手抓示范创建,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点街区,突出宣传主题,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宣传效果,并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通过开展食安利坚、保健品百日整治、“春蕾行动”等活动,促进企业守规、行业自律,倡导“人人参与、社会共治、全民共享”的消保维权大格局,努力打造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新高地。(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