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出现瑕疵退货难 购买盲盒要谨慎
江苏消费网 (2021-10-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年来,盲盒成为市场上的热门产品,尽管其问题层出不穷,但是人们对它的购买热度却依旧不减。近期,有消费者在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辖区内的盲盒专卖店购买了几个盲盒,刚出店门打开查看,就发现其中一个玩具娃娃的头快掉了,找店长协商退款时,被告知只能优先换残或者用样品替换。在要求退款的需求被拒之后,消费者拨通了12345热线。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调查核实的过程中了解到,门店在用户购买时已明确告知盲盒系列商品属于艺术品玩具,在工艺制作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小瑕疵,不存在绝对完美,其公司的售后客服也曾与该消费者沟通过,按照其售后规定,可以给顾客进行换货,但满足不了退货,并且按照该盲盒店铺的“商品销售说明”:对于严重瑕疵的盲盒更换方式为换同款商品一个,更换周期为7-30天左右,节日款或限量款系列盲盒,停止销售三个月后将不能再进行更换。由于商家无法满足消费者全额退款的诉求,最终拒绝调解。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盲盒爱好者:对于网络上的“神秘福袋”“超值盲盒”等宣传,一定要提高警惕,看准是否能够退换再下单,切勿盲目购买;消费者要认识到盲盒具有不确定性的本质,在购买时要清楚认识内心所需,尽量选择有实力、售后服务完善的商家,并结合自身的经济能力理性消费;另外,也提醒盲盒经营者,要做到诚实守信,在营销宣传上做到真实透明,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在产品质量环节上严格把关,把不合格产品消灭在最前端。在售后服务上积极履行退货、更换、修理等经营者义务。 (薛庆元)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