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长三角各地伴手礼三年发展一览 江苏2020年推出61件
江苏消费网 (2021-10-21) 来源:本网
阅读:

  一座城市的记忆如何能带走?是带走一片树叶,一朵花,还是一捧泥土?其实只需要一份具有当地特色的伴手礼,因为它融入了城市的历史脉络,最能体现当地的文化底蕴。

  早在2018年8月,为助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促进消费升级、品质提升,以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上海市消保委开展上海特色产品(伴手礼)评测活动,共选出24款上海优选特色产品(见图1-1),另有19款产品入选特色产品(见图1-2)。上海市也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中第一个推出城市特色伴手礼的城市。

  2019年8月,在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与长三角老字号产业联盟加强区域合作交流之际,为了打响“安徽品牌”,激发消费者对安徽产品的情感认同、记忆联想和价值消费,安徽省消保委开展安徽伴手礼评测活动,46件安徽地产优质商品入选成为“2019安徽伴手礼”,其中22件获得安徽名牌称号的商品为“安徽名牌伴手礼”(见图2-1),24件商品为“2019安徽特色伴手礼”(见图2-2)。

  2020年3月,根据“长三角消保委联盟”2020年工作部署,为了提升浙江特色消费品的知名度,进一步打响浙江品牌,为消费者选购具有浙江特色、彰显“浙江制造”品质的伴手礼提供专业信息,浙江省消保委开展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共选出60件浙江特色伴手礼(见图3)。

  2020年7月,为充分挖掘伴手礼产品背后的消费价值,打造江苏伴手礼名片,响应“江苏精品”品牌培育活动,助推疫情后江苏经济发展,努力让江苏特色伴手礼成为促进消费增长的新动能,8月6日,江苏省消保委联合省非遗保护协会、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开展2020年“江苏好礼 舒心相伴”江苏特色伴手礼现场评测活动,从90款独具特色的伴手礼产品中,甄选出61个产品入围2020年“江苏好礼 舒心相伴”江苏特色伴手礼名录(见图4,其中有两件产品名次并列)。(钟小雯)

附图:

1-1,排名不分先后

 

1-2,排名不分先后

2-1,企业及商品排序按照最终得分由高到低排列

 

2-2,企业及商品排序按照最终得分高低排列

 

3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